俞鱼本鱼

我去考完辣!!!

【俄瓷】爱我好不好(6)

*主俄瓷,副苏瓷

*非史实向

 👉(5) 


  像往常一样,俄又缩到了藏书室里去。

  祂听见瓷办公室的门开了,然后是坐办公室的门,过了一会儿是关门声。唯独没了往日的几句话,俄嘲笑自己自作多情——换做是谁都不会天天去问一样的问题吧。

  祂又等了几分钟才起身走向藏书室门口。祂漫不经心地向着办公室走去。

  “俄?”

  俄浑身上下一震,这个声音祂绝对不会弄错。

  是瓷。

  俄尴尬的转身,笑笑,准备用别的话让自己脱身:“瓷,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做完,明天开会的报告还没整理好……我都点忙,我得先走了。”转身便要离开。

  “你不解释一下?就这么着急地走?”瓷堵在了俄的前方,明明身高和体型都比俄小很对,但还是一步一步的把俄逼退回藏书室内,随手关上了门。

  藏书室内的空气肉眼可见的凝固了起来,俄看了一眼瓷,又迅速的把眼睛挪开,手心冒着汗,坐到了桌子上,微微低着头,不知怎么办才好。

  瓷双臂抱在胸前,一双眼睛死死盯着俄的脸,右手食指轻轻敲着左手手臂,数着秒,祂倒要看看俄还要过多久才会回答自己。

  三十秒…一分钟…五分钟……

  两人就这样僵持着,一个心里发慌,一个不急不躁。

  俄还是妥协了,祂把目光一点一点地挪到瓷的脸上,说话了:“对……对不起。”

  这句话有点让瓷意外,祂本来以为俄会解释祂一直想知道的原因,但是瓷还是镇定的问道:“嗯?为什么对不起?”

  “我不应该故意躲着你,不应该叫小熊们不要告诉你消息……不应该叫你担心……”声音会越来越小,到了最后一句几乎没了声儿。

 瓷表面镇定,心里却在狂草:“我也知道你是因为这些对不起啊!但是你这样子做的原因呢!我要的是原因啊!”瓷不知道该怎怎么去接话了,祂不想问得太过于直白,而且俄不太想说的样子。

  藏书室回归了安静,瓷看着俄不安的眼神,自己的脑袋里也开始飞速运转。自己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啊,这是怎么了?俄是不是有事情瞒着祂?

  “俄,你有事瞒着我吧。”

  俄浑身一震,眼神又一次挪开了。“嗯……”

  这算是回答了。

  瓷长吁一口气,觉得胜利在望,接下来只要问出俄瞒的是什么事,帮祂解决掉就好了。瓷看着俄躲闪的眼神,用手揉着俄的脸:“你就跟我说呗,有什么好瞒着我的?我看着你长大,你的小心思我也能猜着个七七八八。”

  俄这下子更慌了,那、那这样说,瓷该不会已经知道了,或者说瓷早就知道了?不不不,应该不可能!但是祂会往这个方面猜吗?俄希望不是,祂现在要赶快找别的事把瓷的注意力吸引走。

  俄想来想去,把苏的那张纸条说了出去,顺带着的,还有苏走之前的那句话。俄说完后没敢看瓷,祂知道瓷又该伤心了。

  瓷不再揉着俄的脸,祂把手摁在俄的双肩上,把头抵在俄的胸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但并没有马上呼出。瓷在憋气,祂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憋气,祂憋着气,知道感觉快窒息了才从新开始呼吸。其实瓷早就知道了老师的态度,因为家里的小兔子给俄塞东西和到后来的让小熊们转送给俄的事瓷其实都知道,而且祂也知道老师也知道这件事,但是不论是老师还是祂,都没有去干涉这件事,就好像还冥冥之中通过俄保持着一丝丝的联系。

   俄张开双臂,把瓷揽进了自己的怀里,祂的体格大,瓷被完完全全的包裹在了俄的短夹克里。瓷显然愣了一下,祂没想到俄会这样子来安慰祂,瓷也抱住俄,拿自己的温暖传递过去,让俄知道自己在。

  俄心里终于放松了,祂把这件事糊弄过去了,其实祂也不叫糊弄了,因为今天说出去的事也确实是俄瞒着瓷的事,而且这件事也确实于俄真正想瞒住的事情有关。总之来说,这就算过去了。

  俄就这么抱着瓷,祂可不想松开,像这样抱着瓷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平日里都只是握握手,开发布会的时候短暂的抱几秒过一下礼仪流程,只有祂们两个人的时候经常嘻嘻哈哈,都没有再去管这些。所以现在俄抱着瓷,希望就这么一直这样抱下去,俄其实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和瓷贴在一起。

 又过了一会儿,祂们两个同时主动地分开,双双没有看对方的脸。

  “我家兔子给我打电话了……我,我要走了。”

  “我也是……哪里还有很多文件要等我确认,我,我也要走了。”

  两人走向门口,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瓷拉住了俄的衣角:“这几天来我家吃饭吧……你很久都没来了。”

  “好……”俄把脸别过去答应着——祂脸红了。

  “那,再见?”

  “再见……”

  两扇门同时关闭,俄靠在门上,缓缓地靠着们滑倒了地上坐了下来。

  耳根还是烫的。

  今天好不容易糊弄过去了,硬着头皮答应了瓷,但是俄越来越烦了,自己心里的事还没解决,这下子又给自己找了事。祂也不知道现在自己到底想干什么,但是把苏的事情说出去后,自己的心里少了一些沉重,却不可避免的增添了新的烦恼。

  瓷到底是怎么想的?

  祂听了那句话会不会很高兴?

  祂到底是怎么看待我和苏的?

  祂喜欢过苏吗?

  祂知道苏喜欢祂吗?

  祂……爱我吗……

  俄当然知道自己有很多的问题想问瓷,但是祂怎么开得了口?每当瓷看着祂,对祂微笑,祂的话就留在了喉咙里,任凭大脑怎么发号施令,祂也出不了口。甚至祂有时候还在那里想:“瓷以前对苏也是这样笑的吧……”

  思考到最后,俄放弃了挣扎,因为晚上还要去瓷家吃饭。自己这种糟糕的状态要是让瓷看到了,祂会担心。


请个假!最近搞感冒了😷,上课的时候头好晕,后面几天可能不会更新了www😭大家不要感冒啊😷

评论(7)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鱼本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