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鱼本鱼

我去考完辣!!!

【俄瓷】爱我好不好(5)

*主俄瓷,副苏瓷

*迫害苏北辰

*非史实向!

 👉(4) 


  那晚之后苏也没有跟俄解释原因,自然也没有和别的人说。苏禁止俄跟瓷打电话,发电报也不行,同样的,写信也不行。

  就这样,俄算是彻底没发见到瓷了。苏本来回家的次数就少,这件事情发生后,祂几乎是一个月回来一次,俄祂们完全就是放养的,俄也没有去和弟弟们解释这是什么回事——祂知道苏不想把这个事情说出去。

  俄总是在某些地方懂事得让人心疼。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在这一年中也有瓷家的小兔子来偷偷地看俄,但是俄怕被发现,还是叫小兔子们不要来了。到后来,小兔子就把东西偷偷塞给小熊们,小熊们再拿给俄,辛亏苏每天忙得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看着俄,不然早就被发现了。

  俄每次都在暗地里庆幸。

  但是祂似乎忘记了,苏可是有当时最好的情报网——已经到达了美小心提防和英全力围堵的地步。俄的一举一动苏自然是知道。

  祂只是……不想插手罢了。

  

  现在坐在床上的俄慢慢回忆起了过去的细节,越发纠结。

  祂不理解为什么苏不阻止他,祂也不理解为什么苏不去和解。但是祂至少现在知道了苏这几年来把这本书翻破的原因。

  祂还是爱着祂的。

  俄顺着这个思路想了下去,似乎问题迎刃而解,但及使俄知道了,祂也不会去劝苏——苏现在竟是没有人能拉得住的状态了。每次祂偷偷溜去找苏,祂几乎都在开会,而且十有八九是在吵架。

  这种日子就这么持续着。

  直到苏的离开。

  其实俄和白俄还有乌克兰早就感到了苏离开只是迟早的问题,但谁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这么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俄还记得当时苏小时前看着祂那温柔的眼神,也许俄从来都没有见过苏这么看着祂——苏对祂永远只有严厉,连几句肯定鼓励的话都很少说出口。

  俄过了几秒就知道祂还是错了,苏重复着一句话。

  四周安静极了,诺大的房间里只有祂们。

  苏的话砸进俄的脑海里:

  “对不起,达瓦里希。”

  俄自嘲着,笑着自己的多情,但还是忍不住的泪流满面。

  这件事俄对谁也没有说,祂决定把祂锁起来。

  苏至死都只想着瓷。

  祂至死都爱着瓷。

  俄又何尝不是呢?

  

  俄整日的窝在办公室,除了开会祂尽量不和瓷见面。虽然瓷的办公室就在祂的旁边,祂有什么文件都叫小熊们送去,然后祂会找个地方躲着去,因为他知道不出五分钟,瓷就会推开办公室的门,看着俄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疑惑,然后问出每天问上七八遍的问题:“俄呢?怎么又不在啊?”“你们知道祂去哪了吗?”“祂回来了请告诉我一声哦。”

  俄知道自己家的小熊们不会告诉瓷答案,瓷不会知道祂在哪,不会知道祂去了哪,也不会得到俄回来的消息。

  俄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子做是为什么,祂知道这会给瓷带来短暂的只有几秒的烦恼,祂不想让瓷担心,但是祂更不想和瓷单独待在一起。祂会窒息的。

  祂其实也知道这是心理问题在作祟,但是祂很难去遏制住自己不去回想那个场景。那句“对不起,达瓦里希”,那个温柔得可以溺死人的眼神,那个慢慢碎裂消失的镰刀锤子。

  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苏走了还要以这种形式来折磨自己。

  

  但生活不可能是俄想躲就躲得过去的。

  

  白俄罗斯作为弟弟当然是了解俄的,俄的心思祂其实清楚的。但是祂也不到该怎样去劝俄,俄是祂们中最像苏的一个,特别是性格——一样的倔,而且还是那种不是一般人劝劝就能好的。

  白俄罗斯知道苏和俄的关系不是很好,俄也不想看到关于苏的东西,苏的日常笔记、文件、看过的资料等等,绝大多数都在白俄罗斯这里。祂在没事的时候会来翻翻整理好的东西,然后祂惊喜的发现——其实苏不像表面上的那样严肃。

  祂可能只是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或者说苏没法找到合适的时机去说清楚。

  在苏的资料里进入了一个本子,这上面记了很多苏的心里话。

  “俄其实是最懂事的孩子,但是祂还不够坚强,我不能总是去帮祂,祂应该学会坚强。”

  “俄成长的很快,祂会超过我的。”

  “今天听见小熊们偷偷给俄塞东西了,也罢,毕竟是瓷家的小兔子们送来的。”

  “早上醒来时少了瓶酒,估计是俄偷偷拿走了。祂也应该学会喝酒了。”

  ……

  白俄罗斯一边看着一边笑,其实苏不讨厌俄啊。祂只是希望俄可以更强大。

  但是白俄罗斯还在犹豫要不要把这个本子给俄。思来想去,祂觉得俄现在应该有更加烦恼的事——知弟莫若哥。

  白俄罗斯组织了一下语言,给瓷拨了个电话——祂知道这个时间瓷应该正在家里休息。

  “瓷,你最近见到俄了吗?”

  “没有啊,我每次去找祂,人总是不在,祂很忙吗?也不至于连影子也见不到吧?”

  “他去……”白俄罗斯正想说什么,瓷突然想到了什么。

  “祂不会又去找美丽卡喝酒了!”

  “不不不,上次那样事美在那里刺激的,我想跟你说的是俄其实没有很忙!”

  “那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怎么见不到祂?”

  “你下次接到小熊们送文件后,就像往日一样去俄的办公室。”

  瓷疑惑:“祂十有八九不在啊。”

  白俄罗斯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说道:“祂不会在办公室,祂在藏书室。”

  瓷很疑惑为什么白俄罗斯会这么说,但当祂想问的时候,白俄罗斯早就知道祂会问,于是便说道:“原因我也不好说,你还是自己去问吧。”

  瓷知道答应着。白俄罗斯挂断电话之前还不忘补一句:“到时候别告诉俄是我说的。”

  瓷保证不会说——白俄罗斯当然也信任瓷,因为瓷是言而有信的。

  瓷明天就要去找俄问个清楚。

  俄永远都不会想到是哥哥出卖了自己。

  这也许就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评论(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鱼本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