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鱼本鱼

我去考完辣!!!

【光时】你是年少的欢喜(3)

唔,祝我月考考好

上一章👉(2) 


  开学第一天,全校学生都在操场上列队,听着校长站在最前方开讲:“今天是新的一学年的第一天,在这里我欢迎各位回到学校……”

  程小时和陆光差不多高,于是他站队的时候站在了陆光的后面。刚开始他还在认真听着校长的致辞,可渐渐的,他就开始觉得无聊了,听来听去也就只有那些。八月末的太阳越来越刺眼,虽然穿着短袖,但依旧很热,还好他们站的地方有树荫。校长终于说完了,程小时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教室坐着了。教导主任叫新高一的学生留下其他的有序退场,高二高三的学生一脸幸灾乐祸,一溜烟的走没了。

  教导主任叫大家往前面走几步,程小时看着脚下的树荫和前面不远处的阳光,一步也不想挪,陆光已经走了几步了,和程小时之间空了一大块,程小时只好不情不愿的走到了陆光的后面。跟让程小时难过儿的是,刚刚好,他站在阳光下,陆光整个人都没在了树荫里。

  教导主任开始强调校服问题,因为校服还没有到,这一周他们都只能穿自己的衣服,他特地说了不能穿背心,没过膝的短裤、短裙,不要在衣服上吊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去,说着,大家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十六班,这应该是整个年级的最差班,他们班很有几个混混,其中有一个叫王绪霖的,可是从初中就开始混,住在这里的都知道,要不是他家有钱有关系,他怎么可能来这个学校呢。他的裤子上吊了好几根铁链子,当教导主任说的时候,他还很得意地晃了晃。

  教导主任继续说着,什么请不要化妆、烫头、染头,不要剪奇怪的发型,男生的鬓角请不要留太长,不要留长发,女生不要留过眉毛的刘海……程小时往前向陆光靠了靠:“陆光,你前面还有空吗?”

  陆光头也不回地答道:“有啊,怎么了。”

  “我好晒,你让我也站在树荫下呗。”

  陆光往前挪了一下,程小时立马过去了,因为也没有多少空,他们两个几乎快贴在了一起,陆光只要微微往后倾斜一点,就可以碰到程小时。

  “陆光,你头发太长了吧,搞得我好痒。”

  “你还有脸说我头发长,忍着。”

  程小时只好努力的伸长脖子。

  终于结束了,当陆光拖着程小时快走进教室的时候,班主任突然从后面叫住了程小时:“是程小时吗?”

  “我是程小时。”程小时立马站好。

  “你叫几个人去楼下搬书,还有男生不要留长发。”

  “老师,这个头发的事我可不可以过会儿再来和你解释?”

  “行。快去搬书。”

  程小时高兴的拉住早准备溜开的陆光:“陆光,这种好事请你别想跑。”

  “程小时放开!我不想去搬书!”

  “这可不行,陆光同志,要有为班级做贡献的精神才可以。”

  程小时往班里探进头,叫了几个他认识的男生,高大壮实的叶立人,有一点点微胖的刘浩存,还有几个陆光不记得名字了,但上次一起打过了篮球,也算有点交情了。

  累死累活,五六个男生终于把所有的书都搬到了班上。刚好上课铃响了起来,程小时终于可以坐在凳子上了。周泽海走到了讲台上,开始了班会课。

  “大家彼此还不熟悉,我们来一个‘破冰行动’,大家依次来讲台上介绍一下自己。”

  教师的空气里充满了尴尬的气息。

  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子,再说了大家都不太熟悉,所以每个人都干巴巴的在讲台上说了几句就逃也似的回到了座位。

  毕竟还是有例外的。

  程小时很自然的走上讲台,很流利的说了一堆,就好像彩排过一样。

  陆光不知道程小时是怎么做到的,反正他做不到,他的介绍简单粗暴。

  走上讲台,说:“陆光。”

  离开讲台。

  大家很惊讶,于是乎都认定了“陆光很高冷,这个人不好惹”。

  其实陆光不是高冷,他脾气也很好,就是单纯的害羞……对,认生。只不过表情很到位,脸也没有不合时宜的红起来。

  老周大手一挥,说:“那接下来选班干。我们不竞选,你们自己想当什么当什么,这有个表格,自己上来填,只能填一个哈。”

  老周又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堆话“你不选班干就是别人管你”“这么多班干,就不心动吗”“当班干可以锻炼自己,还可以和同学搞好关系”,颇具有鼓动性,甚至连“高冷”的陆光也晃上去填了个物理课代表。可一向活跃的程小时却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就看着别人上去填表格。

  “程小时,你不去吗?”乔苓填完英语课代表后下来了。

  “我不去。”

  “人家陆光都填了,你不去?”

  陆光坐了下来看着程小时。

  实在抵不过这两个人的炽热目光,程小时说:“我本来就不想干什么,我不喜欢这种事情。”

  乔苓想了想,好像程小时初中也没有当什么班干,好像从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程小时就再也没有当过班干了。

  老周看着自己的工作都差不多了,拍了拍自己的敦厚的肚子,拿着茶缸准备开溜:“大家可以到操场去看看社团,每个人都要报一个社团,你们下午要准时到校,不要迟到了。下午两点半上课,不要迟到了!”边说着老周已经走出了教室,往着办公室走去。

  这个三十七的男人望着活力四射的学生,羡慕地感叹道:“青春啊……”拍拍自己的大肚子。

  和初中开学实在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就是社团多了些。学校操场上花花绿绿,熙熙攘攘,叫声喊声吆喝声此起彼伏,每一个社团都在尽力招徕新人,毕竟年底都是要排名评奖的,人不多起来就已经失去了可比性。

  陆光和程小时一路走过去,旁边不断传来各种社团的叫喊声:“同学,你长得这么帅气,要不要来我们广播社,到时候元旦活动的时候你一定可以当主持人!”“诶诶诶,这两位帅哥,来我们音乐社,门面担当一定是你们!”“同学,把这个表填了就是我们街舞社的人了。”

  各种招式轮番上阵,真的是让人眼睛难受。陆光只觉得耳朵很难受,但是又要完成任务,只好和程小时转来转去,看看哪个合心意。

  “陆光,你想好了吗?”程小时往陆光耳边凑,实在是太吵了,不这样子说话很难听的清楚。

  “还没有。”

  “我想去篮球社。”

  陆光顺着程小时手指着的方向看去,篮球社前人很多,中间也不乏有些女生。

  “行,我去拿表。”

  陆光拨开人群,向篮球社的招牌走去。他拿了两张表,想回头找程小时,可是没想到程小时跟了过来。“你过来干什么,这么多人。”

  程小时憨憨的笑笑,接过陆光递来的表,心里嘀咕着:“那么凶干嘛,这种关心人的话好好说不好吗。”

  两人找了人少的地方填了表,投到了社团的箱子里,领了通行卡,只有有这个卡到时候才能刷开社团的门。

  两人搞好了一切,再也没有心思在这里待下去,陆光看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两人跟碰到的乔苓打声招呼就朝着家走去。

  在穿过人海的时候,陆光和一个低着头的女生撞在了一起,陆光把人家扶稳了,连连说“对不起”,那个女生瘦瘦小小,让人心生保护欲,她用细细的声音说了声“谢谢”就跑开了。

  陆光只觉得女生眼熟,但过了一会儿也忘了这件事。两人到了家随便弄了三个菜吃完就回房睡下了。上午在操场上站半天,为了搞个社团被人挤来挤去,现在陆光躺在了床上,身边没了声音,隔壁的程小时也安静了下来,全身的神经都放松了下来,很快便入睡了。

  

评论
热度(8)

© 俞鱼本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