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鱼本鱼

我去考完辣!!!

【俄瓷】爱我好不好(3)

*这篇比较短就是说

*主俄瓷,一点点苏瓷

  上一篇👉(2) 


  一觉醒来,俄完全没有了之前宿醉后的的难受感觉,看到瓷躺在旁边反而觉得神清气爽。借着照料俄的理由,瓷难得翘掉了早会,再加上UN今天没有会议,瓷就干脆睡了懒觉,让自己很久没有放松过的身体和神经好好恢复。

  俄已经醒了,但祂并不想叫醒瓷——让祂多睡会儿吧。俄轻手轻脚的起床,到冰箱里翻了翻,拿出了瓷最爱吃的白菜猪肉馅的饺子,下了一锅。在关冰箱的时候,俄不经意瞥到了有一包还未开封的饺子。“瓷不都是自己包饺子吗,这个怎么是在超市里买回来的?”俄拿来一看,居然,是,蓝莓奶油馅的饺子!俄愣在了原地,倒不是因为自己讨厌这个,相反,祂喜欢得不得了。让祂震惊的是这个饺子出现的位置,这可是瓷的冰箱,瓷的!要知道,每次俄在那里吃蓝莓奶油馅的饺子,瓷总是在一边唠唠叨叨,跟俄说“要尊重中国的饺子!”

  天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出现在最不可能出现的地方。

  关上了冰箱,俄看着锅里的饺子上下翻滚,自己的思绪也跟着上次翻滚了起来。

  “有没有可能……可能……是给我准备的?那、又感觉……不太可能……”俄一遍遍假设着一样的东西,但在心里又不断的推翻。一开始的一点点信心,在俄自己不断的否定之下一点点流失,直到最后变成了虚无缥缈的期——藏起来的期望。

  “咕嘟咕嘟——”饺子在不断翻滚。

  被从锅底冒上来的热气推着辗转反侧。

  “啵”的一声,一个水泡泡破了。

  “啵”的一声,又一个水泡泡破了。

  水泡泡不断的涌上来,在接触到灼热的空气的一刹那,破开。

  饺子好了。

  俄像瓷之前教祂的一样,调好了水饺汤。把水饺放在餐桌上,在上面反扣一个盘子保温。

  俄准备悄悄离开,今天早上的好心情早已经被那一包突如其来的蓝莓奶油馅饺子破坏得不剩一点。

  “准备一个人偷偷跑掉?”

  俄全身一抖,都不敢回头,像极了一个被抓住罪行的罪犯。

  “我说你啊,怎么也不打声招呼。说走就走。”

 俄只好脱下鞋子,穿着小熊拖鞋乖乖的坐到餐桌边上,低着头准备挨批。

  瓷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祂摸摸俄的脑袋:“酒还没醒?平常不见你有这么老实过。吃早餐吧。”瓷拿来两双筷子,但掀开反扣的盘子,发现碗里却只有一人份的饺子:“你吃过了?”

 俄又想到了那包蓝莓奶油馅的饺子。祂摇摇头。

  瓷又把盘子扣了回去,转身倒了开水在蒸笼下面。俄看着祂从冰箱里拿出了罪魁祸首——那包莫名其妙的蓝莓奶油馅饺子。只见瓷放了八九个在蒸屉里,盖上了盖子。

  俄不敢相信瓷有一天会蒸蓝莓奶油馅的饺子!

  “知道你喜欢吃蓝莓奶油馅的,我特地买了好多包,这下面还有,以后想吃我给你做——虽然我觉得这个馅还是不太尊重中国饺子。”瓷擦擦手上的水,在俄旁边坐了下来,吃起了俄给做的水饺。

  “嗯,还不错哦,这个汤你学的还挺好的。那个饺子蒸十五分钟就好了。”

  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声带怎么发声,最后俄干脆靠在了瓷的肩上。

  他有一股想哭的冲动。

  欣喜,开心,又有点怀疑。

  吃着瓷给蒸的蓝莓奶油馅饺子,俄一瞬间觉得圆满了。

  后面几天事情渐渐处理完了,生活也回归了正轨。但让俄头痛不已的是每天来自美丽卡的亲切问候。

  “哟,这不是小孤儿吗?过得怎么样啊?”

  “离开了苏联那个老家伙,我们的小孤儿是不是很难过啊?要不要美国叔叔来支援你一下?”

  “哈哈哈,小孤儿,生气了?怎么不去找你亲爱的中国去啊?”

  俄本来不想去理美丽卡,但是最近这个疯逼,真的是,越来越讨厌了,每天张口闭口就是“小孤儿”“小孤儿”的叫。其实就算是这样,俄却也觉得无所谓,俄继承了苏的大部分土地还继承了祂五常的地位,美丽卡其实实际上干了什么,顶多只能耍耍嘴皮子功夫。

  俄要是烦了,还可以和美丽卡进行物理上的交流。

  可是,当美丽卡涉及到瓷的时候,俄的心里却总是成了两个极端。一边因为美丽卡这么说瓷,实在是气愤极了;但是另一边又很无奈,俄总是感觉自己就好像于瓷无关一样,也不能说是无关,只能说俄不能想苏一样去保护瓷,而且自从苏和瓷恶交之后,瓷成长的太快了,现在的祂已经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

  俄又有什么理由去保护瓷呢。

  每次美丽卡骚扰俄的时候,但凡一提及到瓷,俄就开始郁郁寡欢。渐渐的美丽卡也发现了这点,祂更加恶作剧的每次都有意无意的提到瓷,祂喜欢看着熊烦恼的样子。

  因为每天的这些破事,俄完全没有心情去找瓷。有时瓷想找俄,但是老是见不到俄,不是因为俄太忙了,而是俄在躲着瓷。俄摸清了瓷每天的路线,知道瓷每天开会的时间地点,因为这个情报,俄才能每天躲开瓷,祂害怕见到瓷吧。

  其实俄这样子,跟苏有莫大大的联系。

  祂其实早就知道苏对瓷的心思了。也就是这个,困扰着俄。

  至于他怎么知道的,那还是在苏和瓷恶交的时候祂无意间发现的。

  那是一个冬天,苏去开会了,家里留下了俄。因为恶交,苏禁止俄去瓷家里玩,百无聊赖的俄只好看起了书。祂来到书房,看到了一本还摊在桌子上的书——《共产党员手册》。这本小册子是瓷最后一次见苏时,吵架的时候掉下的。

  俄虽然还有很多看不懂,但是他知道这本书是瓷很珍惜的,俄翻开书,一张纸条掉落下来……

评论(2)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鱼本鱼 | Powered by LOFTER